人氣 36826

住夜市宅省荷包 「鬧中取靜」是關鍵

#租售 #預售 #商圈 #夜市宅 #自住客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許多夜貓族、夜市攤販、打工族為了省荷包,又想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都會選擇住在房價相對便宜的夜市宅,但是專家提醒夜市通常會有噪音、油煙等缺點,因此建議可以挑選距離較遠、樓層較高、鬧中取靜的住宅,既省了荷包,又可以享受夜市帶來的便利。
 
夜市宅雖然生活機能好,但是購屋者還是要多多留意住宅周遭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山車站旁的饒河街附近商店因應而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網針對全台知名夜市周邊住宅行情調查,五都當中的台南市花園夜市周邊每坪12.8萬元,較行政區均價低了14%,價差最多;其次是台北市饒河夜市,周邊每坪66.9萬元,較同行政區均價便宜了12%。
 
香港商匯宏不動產投資顧問協理吳懿倫向聯合報表示,夜市伴隨環境喧鬧髒亂、出入複雜等問題,住宅議價空間通常較大。因此,若是想要省荷包的民眾,便宜的夜市宅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有房仲業者提醒,許多攤販大約都是從下午就進駐,交通就開始堵塞,人潮、噪音及油煙也就開始匯集,通常會延續到凌晨才會結束;另外,住在夜市周圍也可能面臨車位難找的問題,因此建議可以住在夜市外圍第2、3條巷子,或是選擇樓住在樓層較高的住家,可以享受夜市的便利性,又不會受到太多的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