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

亞運奪金 雲林將蓋淑淨橋

#地方 #亞運金牌 #舉重 #許淑淨 #淑淨橋 #崙背鄉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為台灣摘下首面亞運舉重金牌的雲林女兒許淑淨,13日由教練蔡溫義陪同返鄉,縣長蘇治芬不捨地拉她長滿厚厚黃繭的手,叮嚀訓練之餘也要保重身體,並決定以其名字為老家附近的橋命名,豐泰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頒200萬獎金獎勵。

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左)秀出因訓練而長滿厚繭的手,雲林縣長蘇治芬看了好心疼。(許素惠攝)

亞運雖已落幕許多天,但許淑淨回國後,昨日才回到故鄉雲林,拜會縣府接受蘇治芬表揚,蘇看到她長滿厚繭的雙手,不捨地一直叮嚀,要許保重身體,也強調許淑淨是雲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其光彩與榮耀,讓縣內選手有學習標竿。

雲林縣全縣運動會本月17日晚間將在斗南田徑場開幕,特別安排「向英雄致敬」儀式,縣府與豐泰基金會合計的210萬獎勵金,將在典禮上正式頒給許淑淨,期盼她在2106年里約奧運奪金,她也受邀擔任縣運聖火傳遞大使。

蔡溫義雖然期望許淑淨在2年後奧運更上層樓,但也坦言未來的訓練路會更艱辛,希望她能不畏懼地繼續前進。

許淑淨很喜歡吃桶仔雞,家人早已為她準備好,她歸心似箭,迫不及待想回崙背草湖的家,看看出院未久的父親。

她說,父親在她出賽亞運前就住院開刀,當時她每周日都坐高鐵從左營到彰化探病,爸爸要她別掛心他,專心比賽。

她也表示,自己在雲林長大,雲林是她的故鄉,她以身為雲林人為榮,父母及親友多在這裡,戶籍將會持續保留在雲林縣崙背鄉。

縣府近來完成雲10崙背鄉道開闢,地方希望以淑淨為路名。蘇治芬順應民意,指該鄉道剛好通往淑淨家,草湖村段有座橋,縣府將命名為「淑淨橋」,表彰並肯定她為國與為縣爭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