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住宅區設基地台 竹崎爆抗爭

#地方 #竹崎鄉 #和平村 #基地台 #嫌惡設施

記者呂慧瑜/大林報導

「你收錢,大家受苦!」400多名竹崎鄉和平村居民憤怒指出,翁姓婦人住家4樓頂上設置基地台長達20多年,10多年前曾答應前代表會主席何應君要遷移,但主席過世後至今基地台仍在,居民憂心健康受影響,向鄉公所陳情要求拆遷,昨天聚集在翁婦住家前抗爭,場面一度火爆。

竹崎鄉長王焜弘說,該基地台設置點位在竹崎住宅密集區,不適合設置。議員何子凡說,電信業者接到NCC將派員前來檢驗通知後,於上周五將基地台縮減3分之1高度,顯然已知違反建築法規,卻規避稽查與罰則,相關單位應追究處置。

翁婦對之前協議表示,「沒人跟我說,忘記了、不知道!」,強調她沒錢,很需要每月1萬5000元租金費;此話引起林姓等民眾抗議回嗆:「可以用其他方式賺錢,不可以用設置基地台方式賺錢!」

翁婦聽後暴怒衝向抗議民眾大吼:「你有錢沒要緊,我沒錢,很需要!」王焜弘見場面快失控,趕緊拉住翁婦苦口婆心勸說,基地台設置於市區遲早都會拆除,別為了1萬5破壞與鄰居感情。

在王焜弘好說歹說下,翁婦才答應簽下協議書,同意2年內遷除基地台不續約,且不再與其他電信業者簽合約;在場的陳姓電信業者表示,向公司報告討論後2周後會來說明,該公司與翁婦簽訂合約在明年4月30日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