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70退休警當志工 護童上下學

#地方 #3Q退警志工 #志工 #林右昌 #人民保母 #護童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基隆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自發性召募退休警察人員成立「3Q退警志工」,有70名退警加入,昨天由市長林右昌授旗成立,將發揮警察維護治安的精神,協助維護校園學童安全;其中包括最高齡94歲的蔡朝成,老當益壯,退而不休。

協會理事長賴慶宗表示,退警志工來自不同專業領域退休同仁,因應社會對學校安全有顧慮,基隆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呼籲退而不休,繼續為社會服務,彌補校園導護媽媽和警力的不足,共挑選70名退警成立「3Q退警志工」,協助國小大門及周邊護童勤務。

3Q退警志工成立宗旨,是希望退休警察結合AQ(挫折商)、EQ(情商)、IQ(智商),持續服務社會,將配合學校運作,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學時段,穿著「退休警察人員協會3Q退警志工」背心,與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及老師,共同維護國小校園和學童上、下學的人身、交通安全。

賴慶宗表示,志工出勤時間非常彈性,各校附近的志工就近在該校輪值服務,最早的構想是阿公級的志工,帶孫子到學校後,加入出勤,輪值次數、時間可自行協調,彈性運用。

昨天在治安會報舉行的成立儀式,由市長林右昌授旗,基隆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郭美舒捐贈志工背心和帽子。林右昌感謝退警協會登高一呼,在退休後秉持維護治安精神,繼續為市民和學童安全服務。

退警志工當中年紀最長的蔡朝成高齡94歲。他在64歲從基隆市警察局刑警隊經濟組辦事員退休。他說,自己打少林拳打了80年,身體健康,健保卡從沒用過,堪稱老當益壯,當志工,沒問題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