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4

望古瀑布 公廁僅一處

#地方 #望古站 #平溪 #公共廁所 #望古瀑布 #平溪觀光 #平溪天燈

記者張芮瑜/平溪報導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積極整治平溪支線的「望古站」,今年年初重新開放望古瀑布供踏青遊覽,但走完全程約需1個半小時,周遭卻只有1座流動廁所堪用,不少遊客至附近民居借水、借廁所,非常不便,望古里里長林寶玫盼市府能加緊腳步撥經費蓋公廁。

除了平溪天燈、十分瀑布和菁桐老街,台鐵平溪支線近來多了一個新興景點可以造訪,東臨十分、西接平溪的望古站、嶺腳站是新北市觀旅局近來著重打造的新景點,望古站還有一座3層望古瀑布與世隔絕、人煙罕至。

循著瀑布一旁的步道蜿蜒向上,還可走至嶺腳車站,路程約40分鐘,林寶玫說,這段步道是過去沒有柏油馬路時,山上農家互通的步行要道,許多農人挑著擔子來往販賣農作。

林寶玫說,望古瀑布群之前因前營運商經營不善倒閉、納莉風災破壞等因素一度停擺多年,近期才因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打造平溪支線沿途旅遊景點而獲重視。

去年年底有關單位鋪上木棧道、立上指示牌,今年年初開放,因媒體曝光、部落客推薦而知名度漸開。

望古瀑布步道僻靜陰涼,每逢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日前還有劇組前來取景拍攝,但林寶玫說,遊客一多同時也揭露廁所不足、停車動線的問題,現在周邊只有一個流動廁所,供不應求。

林寶玫家就住望古車站邊,不少遊客途經會向她借水、借廁所,讓她拒絕也不是、答應讓人進入家中,又有點害臊不便,她說,「公廁問題已向市政府去函爭取,但不知何時才有回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