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新海濕地 粉黃紫白荷花開

#地方 #人工濕地 #荷花池 #板橋河濱公園 #高灘處 #新海濕地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6年前開放的板橋新海人工濕地荷花池,每年7月荷花盛開,最近有不少民眾避開中午炎熱時段前往,聚集在樹蔭下寫生、攝影,欣賞新荷嬌顏;因河濱公園的堤外便道仍封閉,新北市高灘處建議民眾騎自行車前往。

高灘處說,新海三期人工濕地荷花池面積約0.3公頃,荷花的綠葉5月開始挺出水面,6月花開,7、8月進入盛開時期,淡紅、黃色、淡紫或白色的荷花開得多也漂亮;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也是賞荷之地。

新海附近住戶說清晨會有不少人聚集在荷花池邊,業餘攝影愛好者蔣先生說,清晨的光線拍荷花最美,顏色比較不會死白,2周前第一波新荷數量雖然不多但開得漂亮,現在池中荷葉居多,想拍到盛開的荷花,可能過一陣子可以來碰碰運氣。

蔣先生昨天下午1點多帶著腳架跑去荷花池拍蜻蜓,他說荷花池周遭生態蠻豐富,除青蛙與昆蟲外也有一些鳥類,樹叢中常有紅嘴黑鵯出沒、稻田附近有白鷺鷥、還看過幾次2隻不好拍也不常見的翠鳥。

高灘處表示,新海濕地雖全天候開放,但為了維護生態未設置路燈,不建議民眾晚上前往;此外連接翡翠水庫的板二自來水工程2年前開始施工,堤外便道目前仍封閉,預計年底才完成,機車無法直接進入河堤,民眾可在浮洲與華江租借站租借河濱公園自行車,交通比較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