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關西分駐所動土 留老宅蓋新屋

#地方 #政策 #新竹 #關西 #分駐所 #歷史 #建築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新竹縣關西分駐所是一棟近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因建築老舊,逢雨漏水,縣府與關西鎮公所昨天在關西鎮中央街,舉行關西分駐所興建動土儀式,舊分駐所保留,規畫做古蹟文物館。

關西分駐所有近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將保留做古蹟文物館。 記者林麒瑋/攝影

動土儀式由新竹縣警察局長李政曉、關西鎮長吳發仁、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等多人主持,新建關西分駐所規畫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建築,總經費約3500萬元,預計將在明年10月底前完工。

關西鎮長吳發仁表示,舊關西分駐所位處巷弄內,停車不方便,機動性不高,經多次與縣府和縣警局討論後,將334坪大的鎮有地,提供興建新關西分駐所的基地。

徐柑妹說,關西鎮因竹118縣和台三線交會,假日車來人往,不論交通或治安上都須加強,新建的關西分駐所旁邊,就是關西鎮老人會館,地點適當,可提高治安和服務效能。

舊關西分駐所曾經過縣文化局整建,規畫為古蹟文物館,目前假日也常有遊客參觀、詢問,分駐所也扮演遊客服務中心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