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國宅外牆修繕延宕 住戶驚魂

#租售 #武陵國宅 #老屋 #磁磚剝落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武陵國宅第一村外牆修繕工程,公告牌示施工期到今年9月26日止,迄今有的大樓鷹架及安全圍護網未拆除、有鷹架卻不見安全圍護網,甚至還有許多相關的修繕材料、工具、鐵板等,也都亂擺在人行步道,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

市工務處表示,因工程較特別,是在有住戶的外牆施工,民眾認為生活品質受損,向各區管理委員會要求假日不要有工人作業,加上近日天候不佳,種種不利施工的狀態,導致工期延宕,市府也已和廠商、民眾協調,盡速趕工,將預計10月底完成。

武陵國宅現有7個區塊,總住戶高達1125戶,當地民眾指出,杜鵑颱風來襲前,非常憂心大樓周邊的安全問題,尤其數棟大樓出入口上方的牆壁,仍有多處脫落的磁磚尚未處理,看著掉落滿地的磁磚碎片,實在是膽戰心驚,向承包商反映後,也未見改善。

「嚇都嚇死了,哪敢走出去!」民眾說,颱風天其實是可以出門的,但是怕被工地上方鷹架砸到。新竹市議員鄭正鈐昨前往現場查看,果真看見施工告示牌上,載明9月26日外牆翻新工程完工,但至今已過5日,不僅鷹架未拆,牆壁脫落的磁磚也沒有處理好。鄭說,市政府應要求包商加強施工品質、改善現況,並召開說明會,讓住戶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