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9

一家五口房子「被拆錯」? 屋主控訴建商惡質 

#地方 #一家五口 #房子被拆 #地上權 #建商強拆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吃個早餐回家,房子卻被拆光光!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林姓一家五口出門吃早餐,回家時驚見溫暖的家被夷為平地,痛批建商手法惡劣,並哭訴「一輩子的回憶都沒了」。被逮的承包商及拆除工人還一度辯稱「拆錯了」,讓被害屋主更加傻眼。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上一處民宅,一家五口吃個早餐回來,房子竟被建商強拆(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上一家五口吃個早餐回來,房子竟被建商強拆。(圖/翻攝自Google Map)
 
吃個早餐回家,溫暖的家竟變一片廢墟!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河邊北街86巷的一處民宅,於昨日上午遭到無預警強拆,林姓屋主一家5口出門吃早餐,被鄰居通知「你家被拆」,才匆匆趕回家查看,沒想到已被拆除工人用大鋼牙完全拆除。
 
蘋果日報報導,林姓屋主表示,這棟房子是60年前他父親帶著一家人北上,與原地主合資蓋房子,父親取得磚造房屋地上權,而地主取得土地所有權,多年來與地主相安無事,直到地主去世,林家後代子孫才決定將土地賣掉。中國時報報導,4年前因傳鴻建設與他們洽談收購事宜,希望原地改建新大樓,雙方原本在價錢上已達成共識,沒想到1年前傳鴻建設何姓副總卻另外成立橙鴻建設,並買下土地權,開出更低的價錢,雙方從此未再協商。
 
林姓屋主向媒體表示,由於附近150坪的其他屋主都已合意改建,僅剩林家不肯,懷疑因此遭到建商惡意強拆,因此到新北地方方法院控告建商涉及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原本拆除工人一度指出是「拆錯房子」,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負責拆除工程的吳姓包商表示是以15萬元向橙鴻建設承包拆房工作,並指示怪手司機拆除該房子,怪手司機也表示自己沒有拆錯房子。
 
新北市工務局於中國時報表示,由於橙鴻建設今年初已取得建照,林家則為「非合法房屋」,建議雙方協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