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736

聰明反被聰明誤? 他想買房卻「做錯功課」

#租售 #實價登錄 #青埔 #航空城 #價差 #嫌惡設施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買房子,從「實價登錄最低價」開始殺就對了?一名網友利用實價登錄整理青埔熱門建案,企圖找出最佳出價金額,卻反遭打臉,不只社區名稱搞錯,樓層、風水、嫌惡設施都沒有考慮進去,「同個樓層單價都可以差15%了!」都是實價登錄看不出來的細節。
 
調查實價登錄是買房必備功課之一,但千萬別「做錯功課」。(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調查實價登錄是買房必備功課之一,但千萬別「做錯功課」。(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想用實價登錄找房子,小心陷入數字盲點中!一名網友在PTT中整理青埔地區熱門個案,並歸結每坪成交的價格區間,企圖找出適合向下殺價的茅點,卻反而被打臉「連社區名稱都搞錯」。
 
被網友暱稱「青埔王」的網友wegary表示,雖然能從實價登錄網站中觀察行情,但是仍有許多細節是不熟悉的民眾經常會誤判的指標。
 
利用實價登錄做功課,必須留意數字陷阱。(翻攝自PTT
利用實價登錄做功課,必須留意數字陷阱。(翻攝自PTT)
 
1. 區間門牌易誤導
 
青埔王指出,由於實價登錄只能看到門牌區間,因此只能利用屋齡、樓層推敲建案名稱。此次就有網友將「明日苑NO1」與「上城捷境」搞混。
 
2. 車位拆算不方便
 
青埔王指出,原文「城市之星」的單價並不正確,就是因為忘記抽離車位坪數計算,因此實際房屋單價不會是
16.7萬~18.5萬元。
 
3. 不是跌價是價差
 
青埔王指出,雖然同個社區中可能出現價差達15%的狀況,但並不是房價下跌,而是樓層、景觀、風水、嫌惡設施作祟,因此若只用最低價格觀察社區,「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至於青埔房子到底可不可以買?該用什麼價格買?房仲青埔國際營運中心副總經理彭成貴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透露,雖然青埔受到打房政策影響,房價的確出現向下修正的狀況,從站穩3字頭、最高4字頭,到目前已經明顯趨穩,平均單價為24.5萬元,在機場捷運、桃園高鐵的加持下,還是有轉趨樂觀的機會。
 
實價登錄技巧多,小心弄錯社區、算錯單價。(翻攝自PTT
實價登錄技巧多,小心弄錯社區、算錯單價。(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