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77

三重違建戶嗆:誰敢動試試看 市府下令強拆沒在怕!

#地方 #政策 #違建 #柯文哲 #三重 #防火巷 #瓦斯管線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響,讓新北市府拆除違建也開始拚效率!位在三重的一處社區,擅自把1~3樓的空間往防火巷擴建,違法占道危害周邊鄰居的公共安全,儘管社區主委還大聲嗆「誰都不准動」,但拆除大隊在會勘後,已決定1個月內會強制將違建拆除。
 
不少住戶會將防火巷推出去當作庭院,發生意外恐影響人員進出和救災。圖為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在一些老舊公寓的社區內,很多1樓住戶會往前面道路或後面防火巷推出去當作室內空間,硬是多出了一個前庭後院,其實這些都是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這處社區把防火巷擴建後,原本按照法定要有3公尺寬的防火巷,只剩不到一公尺,已經嚴重危害鄰居的安全。此外,瓦斯管線都埋在防火巷下方,但違建早已把防火巷占滿,導致管線21年來都無法更換。
 
萬一不幸發生氣爆意外,消防局評估,至少有140戶以上的住戶受到波及。而周邊住戶則氣憤的表示,管線都被違建給埋下去了,瓦斯公司到場後也說無法更換,甚至還寄存證信函,表明未來若發生氣爆將不會負責。
 
新北市拆除大隊到場勘察後,判定「絕對是違建」,也引發違建社區主委的不滿,當面和官員嗆聲。他表示,我們大樓的一早一木、一磚一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能動,「誰敢動試試看」。但新北違建拆除大隊組長汪志敏表示,就算是既存違建,如果有涉及公共危險也會優先拆除,會在2周內開始排拆,於1個月內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