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1

綠燈僅35秒 八堵圓環往基中好塞

#交通 #基隆 #八堵 #暖江橋 #基隆中學 #源遠路 #圓環

暖江橋封閉後,因車輛改道,八堵圓環車流量大增,車輛從基隆到暖暖原本可由過港路走,封閉後得改經八堵圓環繞一圈後才能到達暖暖或碇內。

基隆市暖江橋封閉後,在尖峰時段八堵圓環往源遠路基隆中學方向車流,在八堵路口常大排長龍。(記者游明煌/攝影)

開在圓環擬左轉要往源遠路基隆中學方向的車流,每天上班上學交通尖峰期間都大排長龍等紅燈,但八堵路往基隆方向的車流反而較少,卻因綠燈通行時間較長車流顯得空蕩蕩,希望圓環與八堵路的紅綠燈秒差可以調整,消化圓環的車流。

17日上午6點半記者到八堵圓環附近觀察,發現雙向車流量很順暢,約7點車流開始變多,八堵圓環往基中的車流很大,但綠燈通行的秒數僅35秒,變成紅燈後,後方車流就排得很長。

八堵路往基隆方向的車流,在八堵圓環有一個紅綠燈,綠燈通行的秒數為60秒,通行時間較長,但前30秒車流多,後30秒車道空蕩蕩幾乎沒車。此時圓環的車流受限還是「紅燈」,無法通行。8點後車流減少,圓環車流較順暢。

記者發現,圓環旁的八堵路有一些店家,上午尖峰時段有很多車輛違停路邊買早餐,占用右轉車道影響後方車流。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交通工程科長王哲明回覆:暖江橋封閉後,交旅處與第三分局就陸續到附近各路口了解車流動線,已調整了一些路口的秒差。針對民眾反映八堵圓環秒差要調整,將派員前往觀察車流的狀況,如有調整的空間,會馬上改善。

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回覆:如有汽車違停買早餐,占用車道造成塞車,會請員警在尖峰時段前往勸導。如不改善,違規情況嚴重者會開單告發,避免影響圓環的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