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7

3颱環伺 6日恐發布海上警報

#颱風 #輕颱 #蓮花 #海上警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輕颱「蓮花」逐漸逼近,昨晚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六四○公里海面,外圍雲系今起影響台灣,高屏、花東及宜蘭地區,早上開始雲量增多,下午有短暫陣雨,不排除明天發布海上警報。

目前西北太平洋海面上已有三個颱風。繼六月卅日形成的第九號颱風「昌鴻」、七月二日的「蓮花」之後,昨天凌晨兩點,第十一號颱風「南卡」形成,但距台灣五千多公里,是否影響台灣有待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西北太平洋同時有三個颱風不罕見,二○○五年到二○一○年,六年間每年都曾出現三颱並存,二○一三年也有一次,十年內有七次。

三個颱風是否會互相牽引?陳伊秀指出,夾在中間的昌鴻,最早形成、但走得慢,不過它緯度偏低,海溫較暖也有利發展;周二、周三當它最接近蓮花時,有可能產生藤原效應,「吃掉」較小的蓮花,合併成一個颱風。

不過,陳伊秀也說,蓮花颱風今天通過呂宋島時,結構有可能遭到破壞,必須再觀察;明天清晨蓮花颱風進入巴士海峽後的強度及路徑,兩個颱風未來的發展以及對台灣的影響,都需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