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快要不能捐…馬總統籲放寬捐血年齡上限

#地方 #馬英九 #捐血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粉塵爆炸

記者林庭瑤、黃筱雅/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出訪在即,昨天仍抽空捐血。他除自嘲出訪回來後要「坐一年血監」,不能捐血,還說自己從廿歲開始捐血,但將滿六十五歲,快要不能捐血了,建議放寬捐血年齡上限,不然「對我們有歧視」。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六十五歲以上民眾,經過醫師評估、確認合適,便可以捐血,但為了安全起見,每次最多只能捐血二百五十CC,一年內最多也只能捐三次。

馬總統昨參加漢光演習後返回台北,捲起衣袖捐血,並將「我年輕!我捐血!」的手持立牌,傳承給十七歲的首次捐血人傅薺葳,象徵傳承之意。

這項活動名稱為「我年輕、我捐血」,但馬英九打趣說,「我不年輕、我也捐血」。談到現行規定捐血年齡為十七歲到六十五歲,他建議,捐血年齡上限應放寬,並打趣說「對我們有歧視」,引來現場笑聲。他認為,放寬年齡限制,就會多一些人可以捐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