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豪雨特報 鄭明典:抗旱可告一段落

#地方 #豪雨特報 #梅雨 #降雨 #積水 #淹水 #豪雨 #缺水 #抗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早上發布豪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今天是滯留鋒面降雨最多的一天,南部和中部山區都會落下強降雨,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也有機會發生豪雨。明天起,雨勢趨緩,接下來到周三,中南部將由另一波梅雨鋒面接手,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抗旱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下一波梅雨會下到30日。(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今早發布豪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山區今天降雨機率高,各地整天天氣都不穩定,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都會出現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中南部水庫有機會再獲得雨量補充,且西部海邊雨勢持續,同時出現對流雷雨胞,對中西半部的水庫都有豐富進帳,中西半部抗旱可以告一段落。

下一波梅雨 會下到30日

氣象預報員吳依帆表示,這波滯留鋒面從20日以來,連續五天帶來驚人累積雨量,屏東泰武鄉西大武山觀測站,雨量突破465毫米,台中、南投和高雄的累積雨量都超過300毫米,比嘉義阿里山的200毫米還多。累積雨量雖高,皆非瞬間累積,都是暫歇性,較不易形成土石流,但不排除坍方落石。

吳依帆表示,明起各地雨勢會暫歇,不過巴士海峽附近將由另一波梅雨鋒面接手,南部地區明後兩天天氣仍不穩定,而周三起,受梅雨影響,南部和花東也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雨會持續下到30日,民眾出門別忘了帶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