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

水情、供電吃緊 雙雙緩解

#居家 #限水 #缺電 #梅雨 #供電警報 #夏季用電 #電費

記者楊美玲、王茂臻/台北報導

連日降雨,水情與供電吃緊雙雙緩解,高雄第三階限水近日可望降為第二階段限水,台南實施三階限水的時程則再延後;降雨有助降溫,近日供電拉警報也暫解除。

台灣限水、缺電情形雙雙緩解。(截取自維基百科/Edal Anton Lefterov攝)

近日全國各地持續降雨,水情最吃緊的南部水情不再惡化,包括高屏溪、南化水庫、曾文水庫水情均有改善,尤其是高屏溪流量增加,不但讓高雄地區有望解除三階限水,高屏溪還可支援南化水庫,讓台南三階限水的時程可望續延後。

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賴建信表示,台南和高雄昨天雖然都有顯著的降雨出現,但包括水情燈號和限水措施,要待明天南區水資源局開會,再評估是否調降水情燈號或限水措施。

北部石門水庫供水區日前取消三階限水,目前高雄是唯一處於三階限水的區域,由於高屏溪流量持續好轉,加上中央氣象局預估近期南部仍有降雨,經濟部評估高雄市用水轉趨樂觀,目前水情可望支撐到颱風季。

經濟部指出,目前國內水情北部較南部佳,南部水情雖不如北部樂觀,但也比月初時好;像是原本水情最差的南化水庫,近日進帳水量約有千萬噸,蓄水率止跌反彈,對南部水情是好消息。

連日降雨讓氣溫回落,用電量減少,讓台電鬆了一口氣。台電周末主動讓核一廠二號機停機檢修,加上核一廠一號機與核二廠一號機仍在歲修,目前國內雖有一半核電廠不發電,但供電吃緊情況已好轉。

台電指出,由於用電量回落,台電利用周末檢修核一廠二號機,今天稍晚就會重新啟動;台電主管說,原本預期5月底是用電拉警報的高危險期,但由於本周持續降雨壓低氣溫,供電拉警報暫時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