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6

價崩比地崩可怕...網友:買豪宅賭一把

#理財 #租售 #土壤液化潛勢區 #地震 #房價崩跌 #地崩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價崩真的比地崩還可怕?近日政府將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地圖,原本是基於防震安全考量,卻有許多民眾擔心房價會因此下跌,有網友就PO文批評台灣人關心「房價」勝過居住安全,更有網友提出此時買豪宅還可賭一把,引起「人命」與「房價」孰輕孰重的討論。

有網友表示台灣人關心「房價」勝過居家安全。(圖/擷取自mobile01)有網友表示台灣人關心「房價」勝過居家安全。(圖/擷取自mobile01)

網友argyris0814在mobile01表示,最近新聞天天討論住宅安全問題,讓他覺得疑惑、「這應該不是台灣人的需求吧!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大部分民眾只在乎舊屋增建有沒有賺,買房就是為了投資、增值,是不是有頂加、基地台、養鴿子都無所謂,電梯三不五時卡住也還好,最好把牆壁都打掉做隔間,增值了就轉手,根本不在乎那些好幾年才一次的地震「風險」,這就是因為「台灣人普遍危機意識跟道德觀念低落!」、「這才是台灣人的本性,台灣人從來都不需要安全,只需要錢!」

除了怕價崩之外,更有網友認為現在正是「賭一把」的好時機,未來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地圖後,如果是在潛勢區內的民眾房價可能會下跌,脫手不易,若沒有錢換屋,唯一的好處是可以事先做防災準備。至於不在潛勢區內的民眾,除了可以安心居住外,如果想換屋,也可以「賭運氣」,便宜買一戶在嚴重土壤液化區內的豪宅,反正生死有命,幾十年才發生一次大地震,沒遇到就賺到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認為「房價誠可貴,人命價更高」,拿房價跟人命來賭,代價還是太大。不過也由於強震過後,全民關心居住安全正熱,有房產業者向媒體表示,最近房仲或建商在帶看房屋或推案時,也會提出耐震係數等較詳細的資料說明,民眾不房趁此時睜大眼睛好好挑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