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0

苗栗義民爺嘉年華 熱鬧遶境

#地方 #客家義民嘉年華 #聖香遶境 #請神儀式 #劉政鴻 #陣頭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2014客家義民嘉年華、苗栗聖香遶境活動,24日一早在苗栗義民廟舉行請神儀式,由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及市長邱炳坤等人為活動揭開序幕。陣頭遶境隊伍綿延市區5公里,信眾設案燃放鞭炮虔誠膜拜,街頭熱鬧滾滾。

苗栗義民嘉年華聖香遶境,陣頭綿延5公里,沿途演出相當吸睛。(陳慶居攝)

遶境後重頭戲在縣府廣場的「祈福大典」、「奉飯敬義民」、「摸神轎迎福袋」、「千人食福宴」及「陣頭獻藝」,再掀高潮,也呈現特有的客家民俗。

苗栗義民廟與地方各界為迎屏東、高雄、台中及南投地17座宮廟北上安座,獻上鮮花、素果、財帛及美酒祭拜義民爺並請神起駕,褒忠義民爺與忠勇公在號角和鞭炮聲踩街遶境。北市苗栗同鄉會理事長蘇文龍、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也出席盛會。

沿途有信眾虔誠膜拜外,主辦單位另在苗栗火車站、郵電街郵局旁、南苗三角公園,擺設香案奉上供品,對義民爺表示敬意,代表、里長、信眾甚至參選人也融入活動。

蘇文龍表示,客家義民祭是北台灣一大民俗信仰活動,匯集全台無數客家鄉親籌畫,而參與迎神遶境的義民廟也以苗栗縣最多,共來了9尊義民爺,展現鄉親對義民爺的向心力。

參與踩街遶境隊伍各具特色,陣頭接力與17間義民廟與忠勇公,一路遊行演出,電音三太子、VIP女子舞龍隊、布馬陣和官將首等,都吸引民眾圍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