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73

台中捷運綠線 預定107年底試營運

#交通 #台中捷運 #綠線 #試營運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23)日視察台中捷運綠線G12車站並聽取簡報,目前捷運全線工程施工進度已達62.4%,已追上停工前的進度。負責施工的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全線的橋面版,預計今年6月完成,台中捷運將於107年底試營運、109年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預定107年底試營運。(截取自台中捷運工程處)

台中捷運綠線。(截取自台中捷運工程處)

其中,包括位於北屯機廠內的G0站、G4站及G12站等11個一般捷運車站,預定107年試營運;另土地開發的捷運場站,包括G3站及G9站等7個捷運車站,預定109年正式通車營運。至於7個土地開發的捷運場站,市府因考量不影響捷運通車期程,將先行施作捷運共構結構(含出入口),其結構體上方建築,則配合土地開發招商期程後,再進場施作。

已具雛型的捷運綠線G12站,位於台中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交叉口,出入口位於南苑公園前方,包括車站主體、連通道鋼結構,及出入口結構體,均已完成。北捷工程局指出,台中捷運綠線文心路段,因鄰近現有建物,所以全部加蓋隔音牆,避免影響附近居民;至於月台站體造型,將以曲面屋頂搭配玻璃帷幕,表現空間的「通透性」。台中捷運綠線,全線共設18個車站,目前捷運工程進度持續追趕中。

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復工以來,市府就工安督導、交維稽查及施工巡查等,共執行650次,期許工程在安全前提下,加緊腳步在107年11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