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1

金門自大陸引水商談 擇晉江引水金門

#地方 #海基會 #海協會 #自來水廠 #水利署
好房News記者陳東良/金門報導
 
為落實兩岸兩會第九次高層會談「海基會與海協會有關解決金門用水問題的共同意見」,經兩會聯繫安排,兩岸水利有關主管部門及執行單位8月29日在福州舉行溝通商談。雙方就共同落實金門自大陸引水相關原則性議題進行溝通交換意見,達成如下共識:
 
 
一、金門用水攸關民生問題。大陸方面表示,從水源穩定、工程可行性及規劃成熟度等多方面評估後,擇晉江引水金門最優,我方對此贊同。雙方同意後續就供水規模、工程建設及營運模式等進一步磋商與確認。
 
二、為加速推動後續工作,雙方同意以商議及簽訂供水相關契約主體為執行單位,我方指定金門縣自來水廠,陸方指定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
 
三、同意由雙方指定單位建立工作商談協調機制,我方指定金門縣政府,陸方授權福建省水利廳。原則上根據工作需要於金門和福建輪流舉辦工作商談。
 
四、同意由雙方執行單位建立商務及技術等溝通機制,儘快進行相關工作。每次溝通時間、地點、內容由雙方執行單位協調確定。
 
五、下一次雙方工作商談的具體內容和時間,根據執行單位商務及技術等溝通進展情況協商確定。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未來供水契約簽訂後,對金門地區水源及水質問題改善有所助益,亦有利於金門地區的區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