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8

香港史上最貴豪宅! 神秘買主花252億成交

#寰宇 #新奇 #何東花園 #香港 #豪宅 #何勉君 #稅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香港備受外界關注的豪宅「何東花園」,近日終於易主,以港幣51億元(約台幣204億)售出,若再加上稅金,買家的成本高達63億港幣(約台幣252億),不論是房地交易或是交易稅金,都刷下香港最高紀錄。不過到目前為止,買家的身分還是個謎,也引起各界的揣測。
 
1930年代的何東花園,建築為中國文藝復興的風格。(截取自維基百科)
 
 
香港「何東花園」位在香港歌賦山山頂道75號,興建於1927年,歷史悠久,當時由香港著名富商何東爵士,為妻子張靜容購入改建,建築設計融合中西特色,屬於中國文藝復興風格。何東的子孫都居住於此,不少政商名人都曾造訪,而這次出售「何東花園」的人正是何東的孫女何勉君。
 
由於「何東花園」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中國文藝復興」建築,港府起初在2010年將其列為一級歷史建築。而何勉君計畫拆除重建時,港府曾提出以30億港幣(約台幣120億)來收購,但與何勉君要求的70億港幣(約台幣280億),有很大的落差,最終協商還是破局,2012年底港府決定放棄將何東花園列入古蹟。
 
何東花園的主樓,目前已遭拆卸。(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何東花園」的成交價為51億港幣,目前主樓部分已被拆卸。而買主只以海外公司「Season Glitter Limited」作登記,所以真實身分仍無從得知。由於買家是以公司名義購買,所以需付成交金額23.5%的稅金,等於11.985億港幣(約台幣47.9億)。不過,如果買家日後有重建,將可向政府申請追回相關的稅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