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0

浴室、拋光磚 除黴去汙有救星

#居家 #漂白水 #霉斑 #茶垢 #拋光磚 #居家清潔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漂白水是家中常見的清潔用品,普遍被用在衣物清潔殺菌,但是漂白水的功效不只這些,對於家中染色的拋光磚或是發霉的膠條,都可以輕鬆利用漂白水達到去汙效果。

浴室常用的膠條容易因潮濕而發霉,一般清潔劑難去除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浴室膠條霉斑(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

家中常見的拋光石英磚雖然漂亮美觀,卻因為材質的毛細孔容易沾染顏色,使用時如果有深色液體如咖啡或茶湯殘留在表面,當下沒有立即去除很容易滲透留下難看的汙垢,這樣的污漬因為已經滲透到拋光磚的毛細孔,對於普通的清潔劑或去污工具都無法將印子去除,這時只需要利用紙巾並用漂白水沾濕,平貼在污垢表面,大約半天的時間就能將殘留的痕跡去除。

還有浴室膠條也容易出現霉斑,也可利用同樣方法去除,首先將紙巾選成條狀,用漂白水沾濕後貼在膠條發霉處,大約經過半天的時間就取下紙巾後,就可以發現膠條回復成原有的白色,原本附著的霉斑已經不見。只要家中備有漂白水,就能作為很實用的去汙劑,從此沒有去除不了的霉斑或污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