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8

蛋黃區漲不動! 每坪降3萬推買氣,有感了嗎?

#地方 #租售 #蛋黃區 #美術館區 #降價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年後房市增溫,根據多家房仲業者統計,今年過年期間網路點閱率比去年增加將近2成,年後預約看屋人數也跟著增加。六都中除了台北市、台南市年增長率都超過100%,其中桃園市更是較去年增加338%;高雄市也有127%的增長幅度,以區域來說,最熱門的點閱區域高雄市從去年火熱的鼓山區,今年轉到左營區。

高雄蛋黃區房價到頂難再漲,有建商自動降價求買氣。(圖為高雄美術館區/資料中心)高雄美術館周遭

高雄市蛋黃區如美術館、農16所在的鼓山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去年房價漲幅約5%,遠低於高雄市的整體漲幅。房仲業者林祺博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高雄整體年漲幅約15%,不過,部分行政區,如鼓山區年漲幅僅約5.97%,顯示房價到頂。

林祺博分析,高雄地區受惠於大建設利多,像是巨蛋、亞洲新灣區周邊相較其他區域潛力大,房價可能比較有上揚空間,不過,以現在觀望的氛圍,賣方如不主動降價,買氣也很難炒熱。

買的人觀望,房價也漲不動,聯合報報導有建商乾脆每坪自動降價3萬,畢竟「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有買不出的價錢」希望讓買方「有感」藉此加熱買氣,也降低建商自己的風險,讓現金入袋為安。

高雄新興豪宅區鼓山區因價格關係交易轉弱,想買房民眾轉向周圍區域買房,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春節期間網路看屋的點閱分析,高雄市今年最熱門的行政區變成左營區,去年的點閱王鼓山區屈居第2,,第3名則是楠梓區。

●哪裡有比實價登錄便宜的好房?快去找,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