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4

欠百億健保補助款 北市仍有45筆土地被查封

#地方 #健保補助款 #郝龍斌 #柯文哲 #土地 #台北市議會舊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府和中央對於勞健保爭議持續多年,前市長馬英九多次為此提起訴訟,郝龍斌任內也提出5年還款計畫,清償後還剩下209.62億元,也因為如此,過去北市不少土地都被中央查封,像是被外界形容為「百億鬼屋」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直到去年才解封招標,而目前北市仍有45筆土地都還被中央查封中。
 
台北市議會舊址直到2013年9月才順利解封,去年財政局曾公開標售地上權,但仍未招標出去。(截取自維基百科)
 
外觀老舊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終於確定明年進行改建。(擷取自維基百科)
 
台北市財政局統計,北市原被中央查封79筆土地中,僅解封34筆土地,目前還有45筆土地未解封,總價值約227億元。中國時報指出,其中被查封的前5大土地包括北市中正區福和段二小段5筆土地、台北車站地下街2筆土地、中正第一分局辦公大樓用地等,總價達126億元,且是2013年1月的估價。
 
另外,過去被查封長達9年之久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由於位處精華地段,房仲業者施光明在東森新聞分析,這塊地平均容積率達630%,也就是1坪地可以蓋6坪,推估土地市價每坪高達700萬元。北市議會舊址直到2013年9月才順利解封,去年財政局曾公開標售地上權,但目前仍未招標出去。
 
其他像是南港經貿段42地號、中山區長春段782地號2精華地,在2013年解封後,順利被新光人壽及富邦人壽標走地上權,將進行開發。北市勞動局日前提出未來5年還款計畫,表示已展現最大還款誠意,希望勞、健保局能依市府還款情形,按還款比例解封遭查封的市有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