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活化寶山社區 客家小草盡心力

#地方 #寶山鄉 #雙胞胎節 #竹科 #農委會 #客家小草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雙胞胎節,今年打破傳統,由年輕人來規畫活動,獲得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大專生洄游計畫補助的「客家小草」團隊,由寶山鄉民田蓉菁領軍,參與農村再生與社區營造。

今年23歲的田蓉菁,目前就讀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與設計所,由於阿公阿婆長期投入社區活動,去年她第一次協助社區發展,和社區居民協助楓香公園、彩繪社區的活動,發現其實自己居住的社區很美,很多內容值得發掘與推廣。

親自投入讓田蓉菁了解社區許多事物其實需要年輕人的投入與支持,所以今年試著以合作、爭取經費的方式,引入年輕人進入農村,田蓉菁說,因為是首次申請計畫,很擔心是否能獲得補助,最後很幸運有拿到經費,除了自己的6位同學外,還有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學生前來以打工換宿方式,協助社區營造。

就讀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的徐筠茹,之前有參加過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收穫很多,今年再次投入,希望能將習得的經驗,帶回自己的家鄉花蓮,延續社區與農村活力。

田蓉菁也發現許多社區與農村面臨的問題,由於目前多為長者參與社區,年輕人有心想回鄉加入,但是不一定有管道能接觸,如何與居民溝通、理解想法是重要的一環,雖然目前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但未來田蓉菁想朝向中繼站的模式發展,協助引進青年進入社區,同時延續居民的聲音與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