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1

外牆拉皮提高補助 新北最高補助1000萬

#政策 #磁磚剝落 #外牆拉皮 #電梯 #建築師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全國各地磁磚剝落意外頻傳,現在也讓各縣市繃緊了神經。新北市政府為了防止憾事再發生,自17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外牆拉皮、公寓增設電梯的補助,每個案子最高補助金額為1000萬元。
 
不少大樓外牆年久失修,導致磁磚隨時都會有剝落的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安和路商辦大樓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4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開跑,市府將提供總經費50%的補助,如果建物位於市府指定之「整建維護策略地區」或面臨3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最高補助經費可達75%,每案以1000萬為上限。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整建維護目前已有5案通過補助申請。為了提升都市更新審查效率,若申請案經全體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100%同意,就不用辦理公聽會,直接由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大幅縮短審議時程。
 
都市更新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表示,只要市民來電或填寫諮詢表,市府將派輔導團隊到府服務。今年度的輔導團隊是委託「新北市建築師公會」負責,有專業建築師提供免費諮詢及方案評估,來協助市民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