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4

石虎保育盡量做 劉政鴻:三義外環道還是要開

#政策 #石虎 #劉政鴻 #三義 #外環道 #環評 #保育 #棲地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台13線苗栗縣三義鄉外環道新闢工程案,16日遭到環保署環評大會退回,縣長劉政鴻昨天在縣議會表態「這一條路還是要開」,但是必須兼顧石虎等野生動物的保育問題,希望能夠創造多贏局面。

台13線苗栗縣三義鄉外環道新闢工程案,恐危害石虎生存。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號召青年共同守護石虎棲地。(截取自陳為廷臉書)

石虎瀕臨滅絕。(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縣議員禹耀東昨在議會臨時會中臨時動議聲援劉政鴻時說,三義外環道是地方重大工程,希望劉政鴻堅持下去,「雖千萬人吾往矣」,反正已經被罵這麼多了,如果劉政鴻不做,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劉政鴻指出,三義鄉是國際知名的木雕藝術重鎮,身為交通動脈的台13線1934年完工,目前是全台少數僅有10公尺寬的省道,成了瓶頸道路,地方人士爭取多時,終於在2009年獲行政院核定納入「省道瓶頸路段改善計畫」。

台13線外環道工程總經費52億元,經費全數來自中央預算,以苗栗縣政府一年總預算約300億元,就占了六分之一,中央財政困難,經費得之不易,如果不做,那麼幾十年來的苦心不但白費,而且三義鄉親不知還要苦多少年?

劉政鴻表示,依照現在的社會氛圍,三義外環道工程阻力重重,還好三灣外環道、西濱通霄高架及南庄鄉以及泰安鄉聯絡道工程已經完成或是動工,否則恐怕也會發生問題,而影響苗栗的發展。

他認為,剩下8個多月的縣長任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三義外環道還是要開」,不能放棄,事在人為,縣府會盡量做好石虎等野生動物保育工作,爭取支持開闢。

縣府初步擬定計畫,三義外環道開發面積為17.03公頃,將會提供40.5公頃的生態補償區,此外,道路設計路堤、路塹以及假隧道、生物廊道,希望能夠完善解決石虎等野生動物棲地與保護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