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48

房市低迷?北市官方數據竟「沒跌」

#多空 #中古 #租售 #買氣 #房價 #下跌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有跌嗎?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佈的最新5月「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雖然北市9個行政區房市交易量較4月減少11.03%,不過住宅價格指數為116.68,卻上漲了1.09%,地政局認為,目前雖然連續2個月上漲,但後續走勢仍有待觀察。

台北市官方房價統計仍是漲多跌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成交量持續走弱,以5月來看,住宅大樓仍為民眾購屋首選,為整體佔比的49.70%,公寓產品比例為26.87%,套房佔比則為17.82%。若以總價帶來分析,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物件,交易量減幅達46.67%,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的物件,也月減12.09%;取而代之的是每坪40至60萬元的物件,躍為成交主流行情。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5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為116.68,較4月上漲1.09%,連續2個月上漲,但住宅價格指數的季線與半年線走勢已趨緩,後續發展趨勢仍有待觀察。不過,依照目前官方房價統計數據僅有微幅震盪修正,甚至不跌反漲,都顯示了北市房價難跌的狀況。

房仲業者則統計8月最新交易狀況,目前台北市量縮8.8%,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8月市場買氣冷清,但委售量持續增加,也不乏投資型產品陸續釋出,推估是希望能在房地合一上路前,把握最後一批買方之故。

她表示,目前買方出價保守,價格也無力攻堅,若是未來持有成本較高的標的,更是雪上加霜,在此狀況下,預估第4季表現也不會太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