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入住重劃區愛注意 公車看得到不一定坐得到

#交通 #商圈 #重劃區 #公車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市區房價即便小幅下滑,但是對於薪資長久以來不動如山的小資族來說,蛋白區重劃區段成為不少人購屋新寵,希望以通勤時間換取居住空間,如果不打算自己開車或騎車,大眾交通運輸的配套對上班族來說絕對是重要的。而重劃區通常在發展初期捷運尚未成形,必須靠公車從住宅區接駁至現有的捷運站,買房時儘管知道有公車行經,不過建議還是要確認站牌所在位置,不然還是有可能看得到坐不到喔!
 
選擇重劃區不僅要看環境機能,交通配套也要仔細打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重劃區不僅要看環境生活機能,交通配套也要仔細打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為了符合重劃區裡日益增多的人口,儘管交通局與客運公司會依照居民上班需求規畫不少路線,但是車子大多為經過高速公路的快速公車,載客方式不提供立位,以每台公車座位約30個來說,尖峰時段在社區裡繞行載客的公車通常在發車幾站後就客滿,在上交流道前幾站候車的乘客經常要等待好幾班才上得了車,長期下來真是苦不堪言。
 
就有居住在林口重劃區的黃小姐表示,當地的區域生活機能很好,除了有傳統市場、家樂福,附近也有很多連鎖店,Outlet陸續開幕更帶來明顯人潮,但是一到假日,公園跟公車站全部都是人,加上公車路線尚未整合完善,不少公車都幾乎要在市區繞一大圈才到達目的地,不是非常方便。 
 
重劃區的公車有可能看得到坐不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 北大特區 遠雄 公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北大特區近年人口也急速增多,居住在當地已經6年的謝先生就說自己從一片建地開始就已入住,看著北大特區人口一路到今天的規模,公車路線一條一條增設,除了可接駁至最近的捷運永寧站,甚至還可到板橋、中和、新店及台北市信義區,即便如此,有時候上班尖峰時間搭車還是有可能得多等幾班才有座位,原因就在於住家離總站距離較遠,所以現在會先走較遠到前幾站候車,以免影響上班時間。
 
如果你對重劃區的居住環境感興趣,將來又需要靠大眾運輸工具通勤,最好事先打聽公車行經路線,以免開心買了房卻苦於無車可搭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