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84

台、日買房思維不同? 其實你不知道的是......

#寰宇 #預售 #租售 #台灣 #日本 #買房思維 #土地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日本雖同為亞洲國家,但國情大不同,就連對土地的思維也不一樣。台灣人慣有「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而老一輩的日本人也有土地至上的概念,不過現在日本人卻沒有非買房不可的想法。
 
台灣人與日本人對於買房的觀念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人與日本人對於買房的觀念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東京不動產投資情報站整理出四點台灣日本大不相同的地方,指出台灣租房子沒有安定感,房東叫你搬你就得搬,不過日本比台灣多了一套「借地借家法」,因此日本租客受到的保障不亞於自己購屋,房東無法漲房租也不能趕走房客,因此日本人認為,即使結了婚生了小孩,也沒有一定要買房的急迫性。而日本人看似高所得,但高稅金和超高生活成本,讓日本人也根本買不起房。
 
此外,如果職場人生還沒高到一個位階並安定下來,買房其實是日本人工作發展上的絆腳石。在日本的大企業工作,到了一定年限就有可能被調派到其他縣市的分公司任職,若是已經結婚的男性,有可能要把家人丟在家中「單身赴任」,或者是舉家搬遷。
 
而日本人不買房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上班族鮮少有理財置產的觀念,只想享樂,台灣人則是能為了房貸省吃儉用,也多多少少有投資的概念。
 
日本房價所得比跟台灣相比,親民許多,宅神朱學恒日前就感嘆,在東京可以買到40坪房子的錢,在台北只能買到一房一廳一衛,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是於個人臉書表示,台灣的房價已高到「令世人驚嘆!」台灣、日本對置產的看法大不同,有網友打趣說,蠟筆小新他爸好強,老婆是家庭主婦,有房有車還養了兩個小孩跟一隻狗,也有網友表示,如果小新他爸在台北一定靠北到死,也提醒大家別忘了野原家有32年的房貸要繳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