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32

老公寓好難賣! 專家教你脫手祕技

#理財 #租售 #老公寓 #脫手祕技 #老屋修繕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房屋交易量萎縮,住過的老舊公寓更是不好賣,如果此時想換屋,一定得把舊公寓賣掉怎麼辦?專家建議,除了將房屋門面打理好之外,所有房屋瑕疵修繕都留下紀錄,再以合理價格開價,一定能夠順利成交。
 
老舊公寓不好賣,專家分享脫手秘技,保證順利成交。(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新店中央路巷內老公寓(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全台8月中古屋交易量縮13%,買氣冷颼颼,那麼又老又舊的公寓,要怎麼賣個好價錢?房市專家Sway在新聞節目中建議,首先要自費將公寓一樓大門修好,樓梯間也重新粉刷乾淨,保持一個好賣相。
 
房產專家Sway建議先自費裝修門面,並記得留下房屋修繕紀錄。(翻攝自《57新聞王》節目)
 房產專家Sway分享老公寓脫手秘技。(翻攝自《57新聞王》節目)
 
另外,許多舊公寓都有前後採光,但是用木板隔間,顯得空間狹小陰暗,所以建議將木板隔間全部打掉,舊的家具也要全面清空,讓光線進屋、空間開闊,買方一進屋就能一望到底, 也替下一位屋主省去清理垃圾的麻煩。
 
如果要裝潢,Sway建議將老舊窗戶換成氣密窗即可。不過,也有設計師表示,若是幾十年的老公寓,本身就帶有一種歷史沉澱的韻味,因此若有預算,建議可巧妙運用新建材,做出仿古的容貌,讓屋主能有回到老家的舒適感受。
 
針對老公寓特有的修繕問題,Sway也特別強調,如果房子有漏水、壁癌等瑕疵,也記得要在維修的同時留下完整紀錄,並且要承諾買方,日後若有漏水,會替買方保固半年。
 
至於開價,Sway認為可以直接以實價登錄價格開價即可,如果一定要預留殺價空間,則可以比實價都錄高1成開價,最後應該可以8、9折的價格順利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