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9

冷~高價宅千荷田 又流標

#租售 #國產署 #千荷田 #標售 #流標 #豪宅 #植物園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高價房市冷颼颼!財政部國產署昨(30)日標售知名都更高價宅「千荷田」31戶,結果再度流標,顯示高總價住宅買氣降到冰點,而今年以來國有地上權公告招商案件,標脫情況也不如預期,官員表示「仍須努力」。

千荷田全數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財政部國產署標售都更宅「千荷田」,卻只收到一封投標單。(翻攝自Google Map)

國有地上權標售情況可一窺房市景氣。國產署官員指出,「千荷田」鄰近植物園、國立歷史博物館,基地面積1,166坪,共2棟20、18層地標型大樓,產品坪數有64、74、80坪,附近學區有國語實小、南門國中,2011年首次標售時每坪開價即達95到115萬元。

國產署官員表示,千荷田當初參與都更分回的31戶,跟去年標售時相比,這次標售價格已稍微調降,從3至10樓均有物件釋出;其中,最便宜的是4樓的汀洲路一段72和76號門牌,標售底價5,687萬7,102元,含1個車位面積約75.1坪。

作為房市買氣風向球的國有地上權開標情況不利,而財政部促參司預計在本周五(3日)登場的促參招商大會,今年招商恐受衝擊。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說,為加速國內公共建設投資腳步,促參招商大會預計釋出1,500億元商機,其中台北市因國有地開發漸趨飽和,今年僅推出六大案,但據了解,受到大巨蛋案爭議持續延燒,業者對北市大案已興趣缺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