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7

青年旅館便宜又大碗 小心安全沒保障

#地方 #政策 #商圈 #商旅 #青年旅館 #日租套房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處處都可找到青年旅館,重慶南路更從「書店一條街」轉型為「商旅一條街」,而原先的商務印書館日前轉型,卻被觀傳局稽查發現,業者還沒拿到變更使用執照、也沒申請旅館證號就偷跑營業,依法開罰50萬元,觀傳局官員表示,如果連續開罰不改善,最重可以移請建管單位,停止供水供電。
 
重慶南路不再是書店一條街,商務旅館充斥其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重慶南路不再是書店一條街,商務旅館充斥其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重慶南路過去是「書店一條街」,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曾在媒體上指出,早期站前商圈辦公大樓主要以銀行及補習班為承租主力,近年拜觀光人口大幅成長之賜,不少已改變用途,快速複製為平價旅館,重慶南路一帶更變身為「商旅一條街」,月租金也水漲船高至每坪1800~2000元。
 
不過東森新聞報導,觀傳局稽查商務印書館轉型的青年旅館後,發現業者沒有執照,卻已在各大訂房網站登錄,價格便宜非常受背包客歡迎,觀傳局技正陳雅慧則表示,若是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業者要付50萬元罰金,若是連續處罰還不改善,最重可以移請建管單位,停止供水供電。
 
台灣去年觀光人數已經突破980萬人次,為了因應觀光人潮,許多青年旅館、背包客棧、日租套房紛紛崛起,不過青年旅館的執照標準和飯店相同,十分嚴格。消基會休閒育樂委員會召集人陳水竹曾指出,日租套房價位便宜,但環境可能是治安的死角,又沒有經過建管、消防等單位的定期檢查,本身就有危險,消費者在選擇住宿地點時可要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