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54

高樹拆屋惹議 5攤商擬提告

#地方 #都市更新區 #違建 #違法 #拆屋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台22線與台27線交叉路口,被畫定為都市更新區,鄉公所昨天出動挖土機拆除地上違建,20多戶夷為平地,但仍有部分攤商質疑公所拆除合法性,準備提告。

高樹鄉公所昨天出動兩台怪手拆除台22線與台27線路口違建。(記者林巧璉攝影)

目前仍有5攤商未領補償金,徐小姐拿出屏東縣政府回函抱怨,縣府公文明確說明,高樹鄉都市計畫在民國63年發布,鄉內建築只要擁有房屋謄本、戶口遷入證明、完納稅捐證明、繳納用電證明等4項文件之一就是合法建築物,「公所一直說我們是違建,根本是他們違法!」

邱姓攤商表示,她媽媽已在此擺攤賣衣50多年,也一直都有付租金、水電,也有設戶籍,公所未明確承諾未來土地利用,一下子說蓋廣場,後來又說蓋市場,劉姓攤商更質疑,「哪個地方都更是先拆屋,後徵收的?」不同意拆遷的5攤商已不排除對鄉公所提告,他們說「公所強行拆掉我們的房子,未來將依毀損建築物罪提告」。

高樹鄉長廖文賢表示,攤商位於高樹鄉市區要道,影響交通安全,也影響市容,未來公所變更地目後會蓋公有市場,一定會讓原有攤商優先承租,只是這段時間至少需要2年。但不願被拆的攤商質疑,若變更地目曠日廢時,為何不讓攤商先營業,變更完成再拆遷。

縣府建管科表示,目前高樹鄉都更土地的地目為廣場用地,公所可使用都市計畫法第30條第2項規定的「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辦理興建市場,不需要經歷費時的地目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