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老人年金 邱、鄭都說要發

#地方 #政策 #老人年金 #邱鏡淳 #鄭永金 #地價稅 #排富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最後1場公辦政見會,26日在關西鎮太和宮前廣場舉辦,縣長候選人邱鏡淳指有候選人不斷在鄉間公開造謠他當選後不會發老人年金,這都是抹黑。鄭永金則抨擊邱調漲地價稅又排富,讓許多老人家生活過不下去,當選後絕對會恢復全面發放老人年金。

苗栗縣選委會26日在巨蛋體育館點交5合1選票,動用多台點鈔機仔細清點各地區選票數量。

邱鏡淳說,有候選人近來不斷在鄉間傳遞不實訊息,指他當選後不會發老人年金,這些都是不實消息,因為縣議會已經通過明年度的老人年金預算,未來一定如期發放與中央同步標準、符合公平正義的排富老人年金。而老人年金排富後,每年經費支出從24億減為9億,可擴大社福政策,開辦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檢、闢駛5條愛心醫療專車、免費敬老愛心卡、復康巴士從4輛增加至20輛。

鼓勵生育方面,2015年元旦起,設籍滿1年以上,新生兒第1胎補助1.5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2.5萬元,雙胞胎5萬元、3胞胎以上10萬元。邱鏡淳隨後和競總部青年團展開電話、LINE催票行動,希望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並懇請鄉親每人打22通電話催票,產生倍數的效應。

鄭永金則在政見會上表示,候選人不能亂開支票,邱說預算已由縣議會通過,以後一定發得出錢。他記得2010年任內通過的老人年金,接任的人也沒發,根本是公然說謊亂開支票。且按照對手所說的按照中央排富標準,而地方的地價稅又被調高,這根本就是老人年金的隱形殺手,讓很多老人家的生活過不下去。

鄭說,當年監察院發文要求老人年金發放要公平,他直接回說:「如何才叫公平?」能夠全面照顧到大家的福利才叫公平,因此繼續發下去了。

鄭永金並提出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調增10元,其中2到6歲幼兒托育每年每人補助1萬元,全面恢復發放老人年金,任期不調漲土地公告現值等政見。晚間則在湖口鄉中興夜市自辦政見會,爭取選民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