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氣消了? 柯p:三創案「大概會解決」

#地方 #多空 #柯文哲 #三創數位園區 #鴻海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日前大動作登廣告,限時要求北市府公布三創數位園區資料,引發市長柯文哲不滿。但連日來似乎已「氣消」,他27日表示,三創等業者都蠻有誠意,像董事長郭守正也主動詢問市府的要求,此案「大概會解決」。

對於三創案,柯文哲表示業者都蠻有誠意,此案「大概會解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致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北市府舉行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柯文哲與財團重新議約的標準?他說,沒有在清算前朝或找建商麻煩,重新議約是要有新的概念,比方像松山文創園區、三創園區怎麼做會比較好。

柯文哲表示,不見得要和廠商爭利益,而是思考怎麼做對台北的長期發展較好,這樣業者也會樂意重新議約,是雙贏。他更提及,像三創等業者都蠻有誠意,董事長郭守正有主動詢問北市府有沒有什麼要求,他說還要想想看,三創是新蓋的大樓,旁邊還有光華新天地、八德商圈,怎麼發展才能更好。

柯文哲表示,等到對此案有清楚的圖像,會再跟郭守正談,到最後拍板定案時,也應該會和對方見面。昨日下午產發、都發和財政局也為此案召開聯席會議,財政局主祕游適銘說,市府與鴻海在2008年簽約,打造台北秋葉原,當年遇上金融海嘯,有其時空背景,時境變遷地價高漲,外界對此約有不同看法,市府希望三創認知外界對此開發案的意見與期待,站在資訊業老大哥角色,帶動周邊商圈共生共榮。

他也說,市府將提出新條件,包括三創園區內成立創新育成中心的實質內容,府內會先達成共識,再邀三創一起討論。柯文哲傍晚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三創案「大概會解決」,更指郭台銘比較霸氣、無所謂(所以登廣告),此案是在培養兒子(郭守正)的能力,這樣就好辦了。

話鋒一轉,柯文哲又說,他認為台灣政治一定要解決的問題,是選舉費用太高了。他後來算算竟花了1億3000多萬元,最後一個月「失控」,買1支廣告的託播費、製作費加起來要1100多萬,他不知道選舉費用這麼「嚇人」。

主持人鄭弘儀追問,他認為對手花費多少?柯說,他這樣選都花了1億3000多萬,對手的情況相信大家「心裡有數」,不是5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