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0

發明室內金爐 他是神明的建築師

#地方 #金爐 #神明建築師 #林復準 #無菸金爐 #廟工廠 #廟宇設計師

記者許智鈞、周綾昀/屏東報導

「神明住得舒適都會口耳相傳!」屏東南州鄉民皆稱77歲的林復準(見圖,許智鈞攝)是「神明的建築師」,早年他已四處建廟為業,20多年前因年事漸高有返鄉發展念頭,創立傳說藝品公司客製化大小廟宇,近年還研發環保無煙塵金爐,成為全省最大廟工廠。

林復準說,退伍後就以建廟為業,1992年有將傳統記憶結合現代科技的想法,但早年還有師傅能夠學習,想求進步就要無師自通,將實務經驗結合模具、機械等工具,並以水泥為原料,開發出20多種一體成型的廟宇,以及可拆式金爐方便運送,內銷之外還有接受國外訂單。

「他的金爐可放室內!」近年林復準有感環保議題備受重視,且不少顧客抱怨燒紙錢時惱人的灰燼汙染環境、濃煙吸入傷身,且金爐內持續高溫,不慎碰觸牆壁容易受傷,才將金爐結合抽風系統,放在室內也不怕,牆面隔熱設計也相當安全。

林復準表示,他也會接下客製化訂單,並從中學習新靈感,目前大小廟宇已有近20種樣式,金爐也有近40種不同風格款式。此外宗祠、天公爐、鐘鼓樓及石獅子等設施,也加入現代技術量產,讓傳統工藝也能相當便利。

林復準強調,許多人對一體成型的廟宇耐用度有疑慮,但看到他開著貨車從屏東到台北,運送72噸重的土地公廟,2天的車程竟無一絲裂痕,都不得不佩服產品的堅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