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風勢倒灌 寶山3人一氧化碳中毒

#地方 #寒流 #一氧化碳中毒 #熱水器 #瓦斯中毒

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

寒流過境,竹縣前晚到昨天凌晨,消防局接獲2件、6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人員提醒寒冬使用熱水器時,注意保持通風,熱水器一定要安裝在戶外,或加裝強制換氣裝置,如裝在有加蓋的後陽台,一定要打開窗戶通風,並避免泡澡或家庭成員接連洗澡,長時間使用,造成一氧化碳濃度增高。但寶山昨天中毒案件,是因風倒灌,較罕見。

「頭暈、想吐」竹縣消防人員前天深夜到昨天凌晨,陸續接獲寶山、竹東等地報案,指家人有頭暈情況,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寶山民宅瓦斯熱水器裝屋外,但風勢倒灌回屋內,測得現場一氧化碳濃度達194ppm,3名患者中,1名小孩已出現意識模糊。

在竹東民宅,也發現通風不良,3名患者血中一氧化碳濃度分別達18%、14.6%、17.4%,都在治療後出院。

加計昨天2起意外,入冬全縣已有3件、8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平日接觸宣導,發現得早,當事人都在頭暈、感覺不對勁時報案,鬼門關前走一回,也感受到一氧化碳確是冬季殺手,無聲無息,太可怕了!

消防局提醒民眾,指冬天使用熱水器出現一氧化碳中毒,最主要是熱水器裝置室內,或裝置在陽台,但加設雨遮密閉窗,或因曬衣服、棉被擋住通風,空氣無法對流,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

洗澡時,除注意保持空氣對流,也避免長時間泡澡、家庭成員接連洗澡,或長時間用熱水洗滌,長時間使用會讓室內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增高,危害人體。

人體隨著室內一氧化碳濃度提高,會出現輕微頭疼、頭暈、反胃、抽筋、嘔吐等情況,但通常也會被認為小感冒症狀而忽略,等更嚴重暈旋、昏迷時,就很難自救,甚至1到3分鐘內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