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05

2016年房市回春?林正雄:看政策干預與否

#多空 #政策 #林正雄 #房市 #打房 #房地合一稅 #富旺 #降息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經濟成長率陷入「保一」大戰,第3季GDP更是負1.01%,房地產市場更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前夕,買氣陷入泥淖之中,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表示,今年應該是房市成交量落底年,但若明年政策仍不友善,恐怕2016年會更糟。

GDP第3季負成長1.01%,林正雄印證,一打房GDP就衰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受訪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正雄指出,明年是房地產穩健且脫胎換骨年,因為今年很多消費者不瞭解房地合一稅新制,造成成交量嚴重衰退,甚至買賣移轉數創24年新低。他認為,今年是房市成交量落底,但唯一變數,還是要看打房政策。

林正雄說,這幾年政府的不動產政策很不友善,也造成GDP嚴重衰退,只要一打房GDP就下滑,因此若政策明年持續對不動產不友善,「不認為明年就是落底年,甚至狀況會比今年更糟。」

至於8月央行解除部分地區選擇性信用管制,9月也宣布降息半碼,是否就是對不動產轉趨友善?林正雄認為,現階段對房地產的部分政策鬆綁,僅止於象徵性意義,更寬的層面來看,包括證所稅、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金融政策,都是讓台灣經濟熄火的關鍵原因。

他認為,明年選後新的政府勢必要對房地產、經濟政策做新的檢討思維,別讓台灣經濟陷入像日本一樣,民眾只會存錢卻不敢花錢的通縮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