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81

新北房價越來越貴... 台北人近5年掀起「進城潮」

#地方 #租售 #房價 #人口遷移 #購屋 #郊區 #市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的高房價讓不少人轉往新北居住,但新北近來房價漲幅也開始出現明顯變化,房仲業者統計,在雙北屋齡5~10年內的交易中,北市民眾購屋總價去(2014)年漲幅還不到1%,新北卻已上漲了7.6%;而在近5年人口遷移變化中,新北遷出人口不斷增加,反觀台北市,5年下來累積的淨遷入數卻高居六都之冠,顯示台北人由過去的「出城潮」轉變為「進城潮」。
 
房仲業者統計屋齡5~10年內的交易中,新北平均房價漲幅已追過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巢氏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在雙北屋齡5~10年內的交易中,北市去年1~10月平均購屋預算為1915萬元,較前年同期上漲0.5%,新北前年購屋預算為1114萬,去年則來到1199萬元,漲幅達7.6%,顯示同一產品下,新北房價漲幅已追過北市。
 
房價高低也連帶反映在民眾的居住喜好,根據內政部人口遷移統計,新北市自2011年後,遷出人口不斷增加,去年至11月止,遷出比遷入多了5564人;在台北市方面,2009年之前,北市淨遷入人數多為負數,但2010~2014年間,累計的淨遷入達4.66萬人,是全台淨遷入數最多的都會區。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在聯合報分析,現在促使北市民眾外移的高房價因素雖然沒改變,但由於台北市民偏好的板橋、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房價都已直追北市郊區,因此讓許多民眾乾脆選擇留在北市郊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