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馬讚BRT建得好 「民眾搶著搭」

#地方 #總統 #馬英九 #BRT #胡志強

記者趙容萱、陳秋雲/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南下台中市輔選,他力讚台中市長胡志強施政表現,BRT民眾搶著搭,是「市民用腳投票」;台中市快速成長快要超越台北,「老胡你放馬過來」,呼籲選民讓胡志強連任。

總統馬英九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帶領群眾合唱「愛拚才會贏」。(記者趙容萱/攝影)

胡志強說,國民黨也有作民調,結果是氣勢一直往上升。外面傳說市長民調已經黃金交叉或接近黃金交叉,他要告訴大家,最重要的黃金交叉就是11月29日那天,不但市長要贏,議員選舉也要贏。

胡志強強調,現在的民調有作為行銷、私自加油的,國民黨不做這種民調,國民黨民調是拿來做為制定策略,達到勝選,不一定要用公開的方式來行銷。

有人質疑他「做太久」,他認為,「沒有做得久不久的問題、只有做得好不好的問題」,他喊出口號「大台中實現中」,會努力以赴、一定要贏。

馬英九昨天參與在台中市西屯區僑光科大登場的造勢大會,馬英九到場後,一一為胡志強及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馬拉起胡的手,與在場逾千名群眾合唱「愛拚才會贏」,要與會同志努力,贏得年底選舉勝利。

馬英九說,他日前搭乘BRT,透過車窗,看到台中市不但建設有大突破,還有美麗的天際線與整齊的市容,以及「清水變雞湯、垃圾變黃金」的秋紅谷,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這些都是胡志強10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的耕耘下,台中已經是世界級的大都市。

馬英九說,台中推動BRT,有很多人在罵,但是台中市民卻搶著搭、排隊去搭,「台中市民是用腳投票」,不是看媒體投票,這是市民很喜歡的市政建設。

馬英九說,他2008年參選總統,就是從台中出發,當時胡志強告訴他,將推出免費公車政策,培養大眾運輸人口,這是內行人講的話,過去4年,台中市公車人口成長25倍,不像其他城市,做了10幾年,公車人口不過10幾萬人。

馬英九指出,台中市規畫捷運到不了的地方,由公車幫忙拉客、捷運幫公車運送,另外還要蓋5條BRT,與捷運相輔相成。

馬英九說,胡志強曾對他說過台中市的快速成長快要超越台北。馬英九講完後停頓一下,拍了一下胡志強的肩膀繼續說「老胡,你放馬過來」。

馬英九稱讚,外界對胡志強在台中市的經濟、就業、財政及交通等各項建設評價,在全台都名列前茅。台中市民有這樣的市長,非常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