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10

怎麼談最划算? 帶著砍價的「兩把刀」!

#租售 #議價 #建案 #中古 #買房 #房仲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產業者統計,北台灣上(7)月議價空間從先前的10%增加到15%,部分建案甚至逼近2成。即使議價空間拉大,談價依然有許多「眉角」。專家認為,議價時可以善用「兩把刀」,第一把刀叫做「行情」,若能讓賣方感覺周邊行情正在下修,那借刀殺人的第一步就算成功;其次為「團結」,例如趁雨天帶建築師朋友去看屋,除了挑房子問題外,同時也砍對方的價格。
 
專家認為,買房議價「團結就是力量」,可藉由不同朋友透過不同仲介,對該物件提出偏低的價格來影響屋主(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過戶最後一波 掌握3大議價原則(好房資料中心)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一書中指出,買房議價有兩把刀,第一把叫做「行情」,以目前房市處於觀望下修的階段,正好可以請你的房仲在有意入手的物件周邊,調出幾戶成交價已經下修的行情資料,藉此說服賣家降價,但前提是這位房仲最好跟你有些私交,可以站在你這邊幫忙。
 
至於議價的第二把刀叫作「團結就是力量」。紅色子房說,中古屋操作「團結」的議題有幾種,一是看屋主手上有多少房子要賣,自己周遭有沒有朋友也對屋主的房子有興趣,利用團購取得議價空間;二是藉由不同朋友透過不同仲介,對同一個物件提出偏低的價格意向書和斡旋金來影響屋主;三是把握雨天看屋的機會,且帶建築師朋友一起過去,在挑剔房子漏水等結構問題時,藉此向屋主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