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

北市萬華東園街 社區規劃師進駐

#政策 #東園街 #社區規劃師 #堀仔頭 #都更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東園街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昨開幕,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出席揭牌。長期關心萬華堀仔頭的「守護堀仔頭聯盟」則是趁機陳情,訴求保護即將消失的萬華堀仔頭。林洲民則當場承諾會審視文資決議與都更進度,並強調「單純的異地重建是唯一做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副市長林欽榮(右)等人昨向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遠雄大巨蛋等五大案,柯表示大巨蛋何去何從,將辦公聽會聽取意見。 記者高彬原/攝影

林欽榮和林洲民在揭牌後,由在地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帶領參觀「源興米號」、「水谷藝術」。其中源興米號是當地老米店,經營逾80年,95歲的黃劉桂英看到林欽榮來訪,開心地握手合影。

第二站來到「水谷藝術」參觀,27歲的水谷藝術藝術總監彭才瑄細心介紹在地人文藝術計畫,林欽榮則是邀請彭加入都更中心,並建議將「水谷藝術」收歸都更中心管理。

林欽榮表示,由台大城鄉研究基金會負責的東園街駐點工作室,是公私對話平台,希望可藉此凝聚共識,落實南萬華規畫任務,盤整市場改建更新、綠色交通整備及水岸遊憩景觀等相關計畫,實現在地特色發展的願景,將南萬華的年輕人都找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