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重生7年苦撐 大林萬國戲院將熄燈

#萬國戲院 #電影院 #嘉義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走過半世紀的大林鎮萬國戲院,關閉20多年,7年前在熱心鎮民江明赫等人奔走下重新開幕,但多年下來只靠少數熱心人士義務維護管理,最近面臨無力改善消防,恐將再度落幕,甚至無限期關閉,將於4月8日最後一次放電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已啟動文化資產審查,設法搶救萬國戲院。

萬國戲院從早期播放電影時的人山人海,後來「轉型」牛肉場、練歌場等,20多年前遭到火災關門停業,江明赫等人奔走,獲得多方支持,加上戲院所有權人的支持,重新開幕,且成為全縣唯一還放映電影的戲院空間。

萬國戲院是嘉義縣唯一還有電影等活動的戲院空間,如今面臨再度關閉

萬國戲院重生後,有如社區營造的火車頭,帶動自辦燈會等許多活動,許多民眾和社團都來參訪「朝聖」,江明赫每個月都定期舉辦電影放映和小旅行,一年都有60場以上。

不過這些年來萬國戲院都僅靠少數熱心人士苦撐維護管理,僅有開幕初期獲得文化部補助200多萬整修和新建廁所。最近的消防檢查沒通過,不得萬國戲院再開放,改善最少還要花50多萬元,由於萬國戲院沒有營利,維護管理還一直倒貼,江明赫坦言實在無力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