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6

通勤苦 基隆人「別沉默」

#交通 #通勤族 #南港轉乘 #國光客運 #台北車站 #國光西站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議員昨體驗基隆通勤族每天通勤到台北的辛苦,以及未來可能從南港轉乘,特別搭國光客運當一日通勤族。議長宋瑋莉說,基隆市民不能再沉默,更不應默默承受,要求基隆市府應依照市民實際需求研擬妥善的因應措施,並與北市府積極協調溝通,確保基隆市民的權益。

台北車站是許多通勤族每日轉車之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統計,基隆人每天搭乘國光客運到台北西站的通勤族超過2萬人次,台北市府此次未經溝通就貿然釋出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並遷至南港轉運站的消息,嚴重衝擊基隆廣大通勤族的權益,引發基隆市民的不滿。但北市府卻「勢在必行」,而基隆市府未有積極作為,使基隆通勤族惶惶不安。

為捍衛基隆市民的權益,基隆市議會緊急召開臨時會要求基隆市府說清楚,議長宋瑋莉強調此次事件再次凸顯基隆市長期遭受中央漠視,以及處於雙北夾擊之下逐漸邊緣化的事實,所謂「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應該是朝向提升北北基生活環境與品質、促進區域發展,而要決定一項攸關市民權益的重大交通政策時,為什麼基隆市竟然被排除在外,任由台北市政府獨斷獨行?

議長宋瑋莉說,基隆市民不能再沉默,更不應默默承受!要求基隆市府要積極與北市府積極協調溝通,確保基隆市民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