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6

中和員山路 10月添公園

#新北 #中和 #工業區土地 #住宅用地 #政策 #地方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中和員山路、中正路口周邊的二八張工業區邊緣土地長期閒置,地主2009年申請變更為住宅用地,並依規定回贈市府約0.23公頃的公園和可建地,目前公園和可建地已完成綠美化,並裝設涼亭和遊憩設施,預計10月上旬就可開放使用。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中正路口的乙種工業用地變更住宅區後,捐出公園地,預計10月上旬開放使用。(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城鄉局審議科科長邱信智表示,中和區中正路口北側住宅密集,中正路南側則多是工業區,但中正路、員山路口周邊工業區土地,因地處二八張工業區邊緣,閒置多時,地主2009年整合一處8562平方公尺土地,向市府申請將乙種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及公園用地。

該案2012年通過市府和內政部審議,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並發布實施,依規定地主回贈基地面積的三成作為公共設施,地主考量住宅開發後若有公園綠地,可提升居住品質,因此提出興建公園的規畫設計,去年底動工。

與中正路相鄰、面積1565平方公尺的公園,除了植栽,也設置了涼亭、滑梯及小型的階梯廣場,相鄰的856平方公尺可建地則進行簡易綠美化,日後根據市府需要運用興建,總計約0.23公頃公園綠地,可供周邊居民使用。

城鄉局表示,公園和可建地的綠美化和硬體設施,預計9月底完工,10月上旬完成點交,委由中和區公所管理,為日後周邊密集的住宅區,提供多一處休憩綠地和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