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2

好萊塢名導槓上富豪鄰居 蓋社會住宅成了「報復手段」

#寰宇 #新奇 #星際大戰 #好萊塢 #喬治盧卡斯 #社會住宅 #富豪 #銀髮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拍過《星際大戰》系列的好萊塢名導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原本想在加州蓋片場,卻遭到附近富豪的強烈反對。而現在他打算拿出47億新台幣,在同個地點,申請打造給中低收入戶住的社會住宅,有富豪就認為,盧卡斯根本是為了報復,想要挑起「階級鬥爭」。
 
盧卡斯執導一系列的星際大戰,票房在全球賣座,也為他帶來大筆的財富。(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位在加州馬林郡的「天行者電影片場」,佔地4700公畝,盧卡斯從1978年起,就陸續斥資了約31億新台幣打造。多年來他仍想擴建,但周邊的富豪鄰居都認為燈光、噪音會影響環境品質,所以強力反對,更威脅告上法院,導致工程無法動工。
 
既然片場工程停擺,盧卡斯決定回饋社會、造福社區,打算自掏腰包47億新台幣,在同個地方打造1座可容納銀髮族、中低收戶戶的社會住宅,共有224戶,社區裡面還有農田、活動中心、游泳池,甚至連消防局都有。
 
儘管不少民眾都抱持支持的態度,但卻有富豪居民認為,盧卡斯是為了片場而報復,才會興建社會住宅,給低收入戶入住,想要刻意挑起階級鬥爭。也有居民批評,這樣以後社區就會龍蛇雜處,還會把「藥頭」帶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