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5

開學等嘸人 沒新生 陷危機

#政策 #學區 #東興國小 #小一新生 #廢校危機

記者江詩筑、黎薇、陳育賢/綜合報導

位在苗栗縣大湖鄉馬拉邦山上的東興國小,今年小一0新生,打破創校55年的紀錄,校長倪明宗強調,全校仍有35人,遠超過併校的30人限制,加上明、後年可望入學生也有10人以上,相信可度過廢校危機。

位在公館鄉福基國小福德分校今年也是0新生,福德學生僅9人,併校無可避免,福基國小校長徐立璇表示,原追蹤福德新生尚有1人,但家長與孩子都在苗栗市工作及生活,考量就近照顧,選擇到市區就讀,才會沒有新生。

日前為了廢校問題北上陳情的大湖鄉新開國小今年新生入學人數有4人(見圖,江詩筑攝),加上新開護校會強力對社區居民動之以情,今年有6名轉學生回到新開就讀,全校學生數剛好達到30人,暫時免於廢校。

苗栗縣三灣鄉大坪國小因人數不足30人,被縣府教育處列入裁併「預警名單」之一,昨有1名男性小一新生入學,全校學生25人,校方仍照往年舉行迎新禮,帶領新生敲響平安鑼、穿過聰明門,並與新生家長面對面詳細溝通,新生父母親全程陪同,參與肯定校方辦學成效。

新竹縣國小新學年度昨天開學,計有太平、照東、瑞峰等3所小學只有1名新生,其中關西鎮太平國小唯一的新生,還是家住竹北遷學區跨區來就讀,否則太平國小今年將招不到新生。

位在關西鎮東平里的太平國小連年的人數都在50人以下,去年只有21人,今年更只有19人,早已達到廢校檢討標準,去年中旬訊息傳出,引起地方反彈,教育處緊急喊卡,但未來廢校可能性仍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