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泰山都計變更 將釋地回歸民眾

#地方 #泰山都市計畫案 #新五泰 #新興生活圈 #大學城 #文教生活圈

記者吳文良╱泰山報導

經過30年,內政部都委會終於審議通過「變更泰山都市計畫案」,將釋出無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回歸民眾,城鄉局表示,將把泰山打造一個北以新五泰新興生活圈、南為大學城文教生活圈的環境。

泰山地區都市發展架構示意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不過該案在地方引起正反兩極評價,市議員陳明義提醒,屆時當地會因生活、發展的實際需要,得做道路、公共設施時陷入「無地可徵」窘境。

市議員宋明宗則支持此案,認為可打通、拓寬泰山區全興路口、台麗街、漢口街、明志路三段351巷等東西向交通瓶頸路段,對大家都好。

城鄉局表示,「變更泰山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將於今年下旬發布實施。這次通盤檢討未來可配合大新莊地區整體發展,朝大新莊共榮生活圈的新興區域中心邁進。

代理局長邱敬斌說,泰山都計從1984年辦理第1次通盤檢討,迄今沒有全盤性的都市規畫,且透過這次辦理都計圖檢討重製,解決土地使用現況與都市計畫、測量樁位、地籍線不合等問題,把泰山區困擾多年的都市發展問題一次解決。

他表示,針對久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將配合市府政策訂定通案性原則,以釋出無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回歸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