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中寮頂興社區 老人包粽請老人

#地方 #包粽 #端午節 #粽子 #獨居老人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下大雨,你嘛來哦!」70歲的廖阿嬤昨天開開心心搭客運到中寮鄉頂興社區活動中心,一進門眼尖的社區理事長吳秀香就興奮地大聲歡迎。廖阿嬤是包粽高手,她說:「聽說華山創世要包粽送獨居老人,當然要來囉!」

吳秀香說,包含崁頂、廣興兩村的頂興社區人口老化嚴重,村子裡年輕人都要出外打拚,留下的老人家越來越多,孩子越生越少,還好這幾年有華山創世中寮天使站的義工常到社區辦活動,才讓阿公阿嬤比較不孤單,也越來越有活力。

昨天頂興社區活動中心來了快50位阿公阿嬤,除了參加華山創世安排的量血壓、護甲及健身操等歡樂活動,重頭戲就是大展包粽手藝,也是包粽快手的張阿嬤,前晚就和吳秀香一起洗粽葉,準備糯米和肉餡,她說,這次來包粽特別高興,不為別的,就是要讓華山服務的獨居老人在端午節有粽子享受。

頂興社區在地的廣英國小因為學童數銳減,暑假後就要裁撤,學童獨輪車隊昨天冒雨為社區阿公阿嬤表演精彩的羽扇獨輪車技藝,他們說,這是廣英獨輪車最後一場校外表演,大家都卯足全力,要讓阿公阿嬤開心。

華山創世中寮天使站長曾怡卿說,頂興社區阿公阿嬤愛心包粽,上午完成了500顆,希望能有更多善心民眾響應,讓南投縣接受華山服務的900多位長輩,在端午節前都能拿到熱騰騰好吃的愛心粽。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